【为民办实事】2019年第二季度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进展表(关爱老人防走失定位服务)

来源: 柳州市民政局  |   发布日期: 2019-07-08 15:55    |  作者: 柳州市民政局发布员

 

序号

标题

实事内容

牵头

单位

责任单位

第二季度进展情况

存在问题

下一步工作计划

2

关爱老人防走失定位服务

为市区60周岁以上走失风险较大的智力障碍老人、精神残疾老人、阿尔茨海默症老人、全失明老人、独居、空巢、留守老人等免费发放定位终端

市民政局

各城区政府,市财政局、市残联

①开展二次排查。516-527日,为精准实施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关爱老人防走失定位服务项目),根据市政府要求,再次核实2019年为民办实事防走失定位服务项目服务人数,累计排查6.7余万人次。

②印发实施方案。429日,在广泛征求相关职能部门和社会意见的基础上,出台《柳州市民政局 柳州市财政局 柳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关于印发<柳州市关爱老人防走失定位服务项目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柳民规〔20191号)。

③完成政府采购招投标工作。428-620日,完成招标需求拟制,按市采办相关规定进行政府采购招投标工作,于72日完成招标结果公示。

④组织开展服务申请。为符合条件的申请对象发放防走失定位终端,申请、审核、指导和监督工作,截止72日,完成审核3261人。

 

认真组织实施关爱老人防走失定位服务,持续做好宣传工作,加强对实施防走失定位服务全过程的指导和监督,加强各部门之间配合协调,确保项目按要求、按时间节点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