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民政局2019年绩效工作展示

来源: 柳州市民政局  |   发布日期: 2019-12-24 21:02   
  编者按:2019年11月至2020年1月,自治区绩效考评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委托自治区社情民意调查机构,通过(0771)12340电话访问、问卷评议等方式开展社会评价,了解社会公众对全市完成年度任务、履行职责情况的满意度。为便于社会公众全面了解我局的年度工作表现,现将养老工作情况发布,请社会公众监督并作出客观公正评价。您的“满意”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
  2019年以来,在市委、市人民政府的正确领导和自治区民政厅的科学指导下,我局认真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全面履行民政工作最基本的民生保障、最基础的社会治理、最基本的社会服务等职责,推动民政各项工作再创佳绩。我市连续6年提高城乡低保标准,建立特困人员供养标准与低保标准联动机制,发放救助资金3.63亿元、惠及14.2万人。残疾人补贴实现提标扩面,将三级、四级精神障碍患者纳入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对象范围。以成功申报第四批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城市为载体,积极打造养老服务“柳州模式”,为民办实事项目—关爱老人防走失定位服务惠及1.4万老人,政府购买居家养老“菜单式”服务25.7万人次,全市养老机构与医疗机构签约率达94.74%,树立起“养老在柳州”的服务口碑。推开康复辅助器具租赁进社区试点。大力支持社会组织参与公共服务,为广大市民提供优质专业的服务。养老服务、未成年人保护、街道创新服务管理等工作跨入全国先进行列,先后6次在全区民政相关会议上作经验介绍。作为骄傲的民政人,这些成绩的取得,饱含着您对民政工作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感谢您的支持并对您致以诚挚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