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州开展儿童收养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 新华网  |   发布日期: 2024-02-26 16:30   

 新华网南宁2月26日电(记者 农冠斌、黄凯莹)记者26日从广西柳州市人民政府获悉,为进一步规范儿童收养相关工作,确保各级收养登记依法依规开展,堵塞违法犯罪分子借由“收养 ”实施拐卖儿童的漏洞,柳州市已启动全市儿童收养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根据柳州市印发的《儿童收养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方案》,专项整治行动时间持续至2024年7月底,当地将充分发挥各相关部门职能作用,摸清底数、排查漏洞、全面进行问题整改,通过层层压实责任、健全制度机制等,严厉打击任何拐卖或协助拐卖儿童的犯罪行为,切实维护好孤弃儿童的合法权益,全面提升孤弃儿童保障水平。

  23日,有打拐志愿者在社交平台发布文章和视频,称经其卧底发现,柳州融安县出现不法分子利用“捡拾弃婴”名义报假警、再为涉拐儿童办理收养登记以“洗白身份”的情况,并已向相关部门举报。当天,融安县成立由公安、民政、卫健等相关部门组成的工作专班,开展相关问题的调查取证,并将“涉嫌贩卖婴儿”的李某某依法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