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民政局关于严格做好社会组织各类会议活动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来源: 柳州市民政局  |   发布日期: 2021-12-22 11:11    |  作者: 柳州市民政局

各县(区)民政局,各市本级社会组织:

根据自治区民政厅办公室关于严格做好社会组织各类会议活动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我市社会组织管理工作实际,现就社会组织开展各类会议活动要求通知如下:

一、落实主体责任

按照谁主办、谁负责,谁派出、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会议活动组织单位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社会组织尽量减少或避免举办各类节庆展会、研讨会、会员大会等会议和论坛、讲座、培训等活动,确需举办的会议活动,均应事先提前进行报备,填写《柳州市社会组织重大活动事先报告备案表》,做好疫情防控方案。提倡会议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举办,尽量控制现场参加人数。

二、严格防控要求

社会组织会议活动需报业务主管单位行业管理部门、登记管理机关备案或审批。会议活动人数在100-1000人的,报业务主管单位及举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备案。会议活动人数在1000人以上或涉及重要领导人的,报业务主管单位、行业管理部门、登记管理机关及举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批,并报柳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备案。同时,将会议活动计划、方案、疫情防控方案一同报送。

三、强化监督管理

各登记管理机关要配合业务主管单位、行业管理部门加强对社会组织开展各类会议活动的引导和监督。举办会议活动的社会组织要严格执行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进一步明确全区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期间会议活动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桂新冠防指办〔20217号)和《疫情防控期间会议管理十严格》等相关工作要求,坚持内防外防同步、人防物防并重,绷紧疫情防控之弦,有序开展常态化防控工作。

附件:柳州市社会组织重大活动事先报告备案表

柳州市民政局

                   2021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