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民政局关于对非法社会组织进行举报的公告

来源: 柳州市民政局  |   发布日期: 2021-04-02 17:20    |  作者: 柳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根据民政部、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中央政法委等22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铲除非法社会组织滋生土壤净化社会组织生态空间的通知》(民发〔2021〕25号)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加大对非法社会组织的打击整治力度,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现公布非法社会组织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欢迎广大市民实名举报非法社会组织(举报内容须包括:非法社会组织的名称、活动地点、开展非法活动的具体事实、证据材料或相关线索等)。

一、举报重点

(一)利用国家战略名义,在经济、文化、慈善等领域活动的非法社会组织;

(二)冠以“中国”、“中华”、“国家”等字样,或打着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的下属机构等名义,进行骗钱敛财等活动的非法社会组织;

(三)与合法登记的社会组织勾连开展活动、鱼目混珠的非法社会组织;

(四)借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活动开展评选评奖活动的非法社会组织;

(五)开展伪健康类、伪国学类和神秘主义类活动,以及假借宗教旗号活动的非法社会组织。

二、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0772-2850833、0772-2821164

举报邮箱:lzmjzz@163.com

来信举报:柳州市民政局(柳州市八一路90号,邮编:545001)

所有举报经核实后,将依法依规实施严厉打击和取缔,我们将对举报人身份严格保密。

三、注意事项

(一)是否是未经注册登记的社会组织,可登录“中国社会组织政务服务平台”(http://www.chinanpo.gov.cn/)或关注“中国社会组织动态”微信公众号查询。

(二)此公告长期有效。

                       柳州市民政局

                                                              2021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