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考证,我奖励!2021年柳州市社会工作人才奖励申报工作即将开始

来源: 柳州市民政局  |   发布日期: 2021-03-17 17:32    |  作者: 柳州市民政局

你考证,我奖励!2021年柳州市社会工作人才奖励申报工作即将开始


你有社会工作职业资格证书

并且在柳州市

从事社会领域的工作连续满3年

那你将有机会申请

柳州市社会工作人才奖励

快看你是否符合条件


一、资格条件和奖励措施


(一)资格条件

在柳州市从事社会工作(指在我市所属事业单位、城乡村(居)民自治组织、社会服务组织、基层社会服务部门,以及在柳州市社会组织登记机关登记的公益慈善类、城乡社区服务类社会组织及各类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中工作)连续满3年,并取得助理社会工作师、社会工作师、高级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证书的社会工作专业人才。

(二)奖励措施

对符合上述申请资格条件的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按照取得助理社会工作师、社会工作师、高级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证书的等级,由市级财政一次性给予1500元、3000元、8000元的专业水平提升奖励。对于2020年以前取得社会工作职业水平证书且符合奖励条件的,按照取得最高等级职业水平证书的奖励标准给予奖励;2020年以后(含2020年)取得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证书,符合奖励条件的,按照所取得的职业水平证书等级的奖励标准分别给予奖励。


二、申报和审核


(一)申报

2021年4月16日至5月16日申请人向所在单位提出享受奖励申请,填写《柳州市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奖励资金申报表》(见附件1,也可登录柳州市民政局官网http://mzj.liuzhou.gov.cn下载,本申报表一式两份),申报时须提供在柳州市从事社会工作连续满3年的工作证明、在柳州市连续缴纳3年社保清单、取得相关社会工作职业资格证书原件与复印件(市民政局现场审核资格证书原件后退回申请人)。

所在单位按照有关条件对申请人提出的申请进行审核签署意见后,由所在单位统一汇总本单位申请人的相关信息(附件2)与个人申报材料,于2021年5月16日前将申报汇总表与个人申报材料一并报送至柳州市民政局慈善社工科。

(二)审核公示

2021年6月30日前,由市民政局统一组织开展审核工作并签署审核意见。市民政局根据审核结果,将拟奖励名单向社会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三)资金拨付

公示期满无异议后,市民政局向市财政局申请资金,按照有关规定向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拨付奖金,并将拨付结果向市财政局备案。

三、工作要求

(一)柳州市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奖励工作由市民政局直接负责,各县(区)民政局、社会事务局及申请人所在单位协助实施,请各单位、各社会组织积极宣传,动员符合条件者积极申报。

(二)本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奖励工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申请人或所在单位弄虚作假,骗取或重复申领奖励资金的,将对已经发放的款项予以追回,并协调有关部门、单位给予相关责任人员纪律处分,记入信用档案;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三)本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奖励工作由市民政局慈善社工科负责,单位地址:柳州市八一路90号 ,联系人:岑婷婷、唐婉贞,联系电话:0772-2209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