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政》杂志社走访调研柳北区社会组织工作服务中心

来源: 柳州市民政局  |   发布日期: 2024-04-16 18:05   


    4月15日下午,《中国民政》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尹东华领队,自治区民政厅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刘玉磊一行莅临柳北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对社会组织孵化培育和服务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柳州市民政局副局长廖宝健、柳北区民政局局长何卉等人陪同。


    柳北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柳北区社会工作发展中心主任罗少云向调研组详细介绍服务中心“双孵化”“三强化”的孵化培育模式,通过坚持党建与业务“双孵化”,强化人才保障,强化服务能力,强化资源整合,推动社会组织及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满足社会需求,发挥社会组织在改善民生福祉、创新社会治理的积极作用。


    同时,柳北区入驻社会组织如陈卫明调解工作室、温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太阳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机构负责人向调研组介绍各自的机构理念和服务内容,展示一线工作痕迹材料,让调研组看到柳北区本土社会组织发展历程及所取得的社会成效。


    最后,调研组肯定了柳北区政府对社会组织培育孵化工作的大力支持与帮扶。今后柳北区社会组织中心将继续以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为基础、增进民生福祉为目标,以解决突出问题为突破口,积极探索提升社会组织与党组织“双孵化”工作水平和专业服务能力的有效途径,实现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