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江区民政局开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社会组织财务管理专题培训

来源: 柳江区民政局  |   发布日期: 2023-01-12 09:00    |  作者: 柳江区民政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建立规范的社会组织管理制度,推进社会组织科学使用资金,扎实开展年检工作 110日上午,由柳江区民政局主办,柳江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承办的柳江区2023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社会组织财务管理专题培训班在拉堡镇农贸社区四楼会议室举行,来自区内的各社会组织负责人、财务人员共计107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区民政局副局长韦家富、社会事务股股长廖志刚出席开班仪式。韦家富副局长在开班致辞中指出,社会组织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的行动指南,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社会组织作为非营利性组织要高度重视财务管理,思想上要认识到位,不碰红线、不越底线,切实规范管理资金,做到专款专用社会组织财务人员要严格遵守各项财经法律法规,执行好财务制度。廖志刚股长向学员们强调了年检工作的注意事项,要求大家认真学习财务管理知识,规范财务管理。

培训班上,中共柳州市委优秀党课讲师宣讲团成员黄勇军老师为大家讲解党的二十大精神,黄老师围绕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展开讲解,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带领大家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

财务管理课程由原任柳州市财政局财务总监刘梅琼老师进行授课刘老师详细讲解了民间非营利组织财务管理概念、组织项目资金管理、预算管理、项目财务评审所需资料等相关知识,并分析了社会组织年检中财务审计上可能出现的问题及应对方法帮助参训人员更快掌握社会组织财务管理相关知识。

本次培训具有较强的实用性与操作性,推进柳江区社会组织负责人及财务人员严格按照社会组织财务管理制度相关要求,全面做好社会组织财务工作,管理资金更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