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县民政局开展“寒冬街面全方位巡查”专项行动

来源: 三江县民政局  |   发布日期: 2023-01-04 08:20   

2022 年 12月28日,正值新冠病毒感染高发期,针对街面流浪乞讨人员生存条件差,防疫措施少,感染风险很大的情况下,三江县民政局工作人员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组成巡逻队,开展年终岁尾街面巡查工作。

雨夹雪的夜晚,巡逻队将流浪乞讨人员进行易出现的地域再次延伸至小街背巷、涵洞桥底、凉亭桥廊、闲置空房、建筑工地等偏僻区域,深夜走访巡查,力争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关注、第一时间救助街面流浪乞讨和临时遇困人员,为他们送去御寒物资、食品、防疫药品、口罩等,发现患病的流浪乞讨人员及时医救治巡查队员中有些“阳康”或仍在康复的同志,但大家都克服困难,坚守岗位。据统计巡逻队当晚走访涵洞桥底、凉亭桥廊10余处,拆迁棚户区10余处,救助流浪乞讨和临时遇困人员6人,护送医院救治1人,坚决践行党中央“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尽最大力量保护流浪乞讨人员的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