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北区民政局开展特困人员“全链条”救助传送“物质+服务”双重温暖

来源: 柳北区民政局  |   发布日期: 2022-12-27 09:00    |  作者: 柳北区民政局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有关强化困难群体兜底保障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自治区关于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决策部署,柳北区积极推动开展特困人员物质救助+关爱服务工作。2021以来,柳北区民政局通过政府购买社会服务的方式,将原由社区人员承担的特困人员关爱服务工作由专业社会组织上门开展,服务内容涵盖日常关爱访视、助医、生活代办、健康指导、居家安全及身后事办理等,进一步弥补了特困人员救助供养短板,我区现有城乡特困人员371人,截至目前累计服务4357人次。

1224日,相关社会组织工作人员在北祥新居小区内开展了疫情无情 人间有爱送温暖活动。为困难家庭送去了八宝粥、预防感冒的姜糖茶等,就疫情防护知识进行宣传,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心态。

下一步,柳北区民政局计划在原有基础上延伸服务链条,进一步探索打造多元参与+精准帮扶的救助帮扶模式,实现特困人员救助全链条、无缝隙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