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江区民政局及时开展困难群众“送温暖、保御寒”保障活动

来源: 柳江区民政局  |   发布日期: 2022-12-03 09:20   

为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早在今年10月底,柳江区民政局就筹划特困人员冬暖物资采购工作,及时制定了《柳州市柳江区2022年特困救助供养人员给养物资发放工作实施方案》,针对农村特困人员缺衣少被的问题做好冬暖物资采购计划,按规定走完采购程序,确定了物资的品种、规格和数量,筹措40多万元资金采购了特困人员的床上用品和保暖衣物等物资。


为及时把冬令物资运送发放到位,柳江区民政局在全区民政系统开展困难群众“送温暖、保御寒”保障活动1129121日,柳江区民政局抽调社会救助股、社会事务股、社会福利院等部门的党员干部组成冬暖物资配送突击队,统筹车辆和人员,协调供货方调运了棉被、被套、毛毯、棉衣等保暖物资突击队冒雨将全部物资配送到8个乡镇。各镇也积极行动起来,组织各村(社区)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自发备车运送和发放冬暖物资,确保第一时间把物资送到特困人员家中。截至122日,突击队共调度冬暖物资运送车11辆次,组织运送和发放人员1200多人次,发放物资5100件(套),让每一位分散特困人员都领到了一份冬暖物资,有力保障特困人员温暖过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