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监”字,强化基层 监委组织能力提升培训

来源: 柳江区民政局  |   发布日期: 2022-11-30 09:40    |  作者: 柳江区民政局

为提高村(社区)监督委员会队伍的履职能力和业务素质,激发基层监委工作活力,扎实推进新时代村务监督委员会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区委作风转变年建设,1125日,柳江区在柳州市两新组织培训学校举办2022年度村(社区)监督委员会主任专题培训班,区纪委常委谭家林作专题授课,区民政局副局长韦宝珠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各镇社事务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村(社区)监督委员会主任共126人参加培训。

在培训班上,区纪委常委谭家林作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村务监督作用助力乡村振兴专题授课,要求参训学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明确职责,加强村务监督,助力柳江乡村振兴建设。区民政局副局长韦宝珠对社会救助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相关政策、村级组织监督社会救助资金有关文件进行了解读。区民政局有关负责人对困难职工一门受理、协同办理工作机制业务和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

本次培训以监督+民生政策与柳江区清廉乡村建设工作相合的方式设置了丰富的课程内容,重点讲解了村务监督委员会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制度和社会救助相关政策,特别是围绕新时代基层监委干部为什么监督、监督什么、如何监督民生政策落实等方面进行深入分析和解读。此次培训班重点突出,针对性强,使村(社区)监督委主任系统掌握了基层治理及有关业务知识,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为发挥村务监督作用,建立健全基层治理长效机制,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