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我先行 志愿服务不打烊

来源: 柳州市民政局  |   发布日期: 2022-10-30 09:30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推动绿色发展的工作要求。10月29日上午,由柳州市民政局主办,柳州市益启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柳州市“推进移风易俗·助力乡村振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柳州市三江县林溪镇弄团村成功举行,本次活动共计100余人参与。




活动现场,柳州市益启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志愿服务队摆摊设点,在现场发放宣传单,向居民讲解垃圾分类基本知识,引导居民有效地处理生活垃圾,鼓励大家坚持做好垃圾分类。志愿者们有分工、有组织地清理周边垃圾,并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夹钳、扫帚和垃圾袋等工具,认真清理草地、广场上的纸盒、食品袋、果皮、烟头等,做好垃圾分类。



通过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提高了村民们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促使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也能做到垃圾分类,让城市更文明,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