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

来源: 柳城县民政局  |   发布日期: 2022-10-01 08:05   

2022年10月4日是重阳节,恰逢“十一”国庆长假,为确保我县养老机构的老人度过一个安全有序、欢乐祥和的节日,柳城县民政局于9月22日至28日,对全县11家养老机构开展安全检查工作,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敬老院老人的财产安全和生命安全。同时柳城县民政局联合安心社工及各乡镇志愿者在大埔镇洛崖敬老院、古砦敬老院、龙头镇敬老院以及太平镇敬老院开展主题为“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的活动,我们给敬老院老人进行社会救助政策、防火防疫等知识宣传,社工和志愿者老人们送去关怀与陪伴,与老人进行有趣的互动小游戏,现场温馨和谐,到处洋溢着欢声笑语,活动最后还为敬老院老人和管理员送上节日慰问礼品。

此次的慰问活动,让我县养老机构的老人们感受到节日的温暖,提高老人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同时弘扬了尊老敬老爱老传统美德,引导全社会增强尊重、关爱、帮助老年人的意识,我县也将不断完善养老服务体系,为老年人提供更加舒适的养老环境,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