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县民政局召开2022年社会救助业务培训班

来源: 三江县民政局  |   发布日期: 2022-08-19 18:10    |  作者: 三江县民政局

近日,三江县民政局为进一步增强基层社会救助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水平,组织召开了三江县2022年社会救助业务培训班。三江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龚志强、副局长欧智出席开班仪式,并邀请柳州市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管理办公室主任莫柳军作为本次培训讲师。三江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龚志强在开班仪式上作开班动员和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了上级关于民政领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相关文件精神。

在培训过程中莫柳军主任结合多年工作经验,从国家和自治区上对城乡低保、临时救助、特困供养等具体业务、当前社会救助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工作建议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针对近年来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明确了当前工作重点,指明了发展方向。重点对有关政策运用、监测预警等工作进行了讲解,要求在具体工作中要了解掌握各项业务的申报程序、严把审核关。

通过开展系统性、全面性的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乡镇民政专干的思想认识和业务能力,有效促进了民政工作的规范实施,为困难群众解决眼前实际问题,保障好全县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