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 大手牵小手在行动 ——柳江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开展“我是环保小卫士, 争做时代好少年”小志愿者服务活动

来源: 柳江区民政局  |   发布日期: 2022-07-20 10:35    |  作者: 柳江区民政局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加强环保意识,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大力倡导绿色生态文明建设,717日,柳江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充分发挥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功能,利用暑假之余及时组织社会组织代表、志愿者以及小志愿者在柳江区百朋镇荷花景区——和村庄园开展保护环境,大手牵小手在行动公益活动。

积极行动

为了开展好这次公益活动,柳江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提前做好谋划,向辖区内学校发出倡议,邀请小学生积极参加活动。活动得到了各学校家长和学生们的积极响应,当天上午,来自拉堡镇一小、二小、拉堡中学等学校学生50多人争当小小志愿者,学生们在主办方志愿者和家长的陪伴下到百朋荷花景区开展垃圾分类和环境保护活动。


亲身体验

小志愿者们早早来到集合地点,穿上红马甲,戴着红领巾,按照分工安排,各自组队,拿着钳子、垃圾袋、手套等卫生工具,分散在河道沿岸,顶着烈日井然有序地拾捡庄园内的烟头、果皮、纸屑等垃圾。大家有的弯腰,有的手拉手合力夹起河道里的垃圾,还有的向周围居民宣传起了环保知识。快来,这里有好多垃圾这个属于可回收垃圾不,这个是有害垃圾吧,小小志愿者们一边捡垃圾,还一边讨论起了垃圾的分类,每位小志愿者都干得热火朝天。

获取成效

小志愿者非常努力开展活动,做好分组合作,利用1个多小时就合力把景区庄园内的垃圾捡完。随后,开始了垃圾分类环节,小志愿者们很积极的进行排队,在垃圾分类志愿者的协助下,小志愿者们都把垃圾正确地投放到了垃圾桶里。在此环节中,小志愿者们表示学习到了很多垃圾分类的知识,也深刻认识到垃圾不分类投放会浪费资源、造成环境的二次污染等危害。过往的游客被小小志愿者们的行动深深的感染,纷纷表示要向小志愿者们好好学习,不会乱丢垃圾,争做爱护环境的榜样。

此次环保公益活动,增强了大家的环保意识,培养了小小志愿者们的良好卫生习惯和劳动习惯,使他们意识到环保就在我们身边,要自动自发地保护环境,争做时代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