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江区召开2022年离任村干部生活补贴审批工作业务培训会议

来源: 柳江区民政局  |   发布日期: 2022-07-05 11:09    |  作者: 柳江区民政局

为做好柳江区离任村干部待遇保障相关工作,进一步规范离任村干部生活补贴申请和办理流程74日上午,柳州市柳江区民政局在局二楼会议室召开离任村干部生活补贴审批工作业务培训会议,区民政局分管领导、区民政局基层政权股负责人,柳江区八个镇社会事务办主任党建办具体负责离任村干部审批的工作人员共21人参加了会议。

区民政局副局长韦家富在会上指出,做好离任村干部生活补贴审批工作,既是建立健全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的重要体现,是新形势下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需要,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韦家富副局长还强调,要把做好离任村干部生活补贴审批这项工作和清廉乡村建设有机结合,充分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在审核过程中的监督作用一要加强政策宣传,把好事办好;二要把握政策界限,明确具体范围,做好身份认证,力求准确真实;三要严禁小微权力在审批工作中任意作为,严禁优亲厚友弄虚作假虚报冒领;四要坚持谁认证、谁负责谁上报、谁负责的原则,不得随意降低标准不得随意扩大范围。

随后,区民政局基层政权股股长朱明娟针对审批流程开展了详细的业务培训。与会人员对工作流程进行了讨论,并踊跃提问,区民政局的分管领导和负责人一一进行了解答。

2022年以来,柳江区为全面推进离任村干部生活补贴审批工作开展,由区民政局基层政权负责组织牵头实施,各镇党建办、社会事务办和各村民委员会具体做好相关工作,强化了组织领导,为构建清廉有序的乡村治理体系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