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南区未成年人保护教育实训基地揭牌!

来源: 柳南区民政局  |   发布日期: 2021-12-24 19:05    |  作者: 柳南区民政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柳南区积极发挥社会力量参与困境儿童帮扶机制,以社会化、专业化、精细化、人性化服务助推柳南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1224柳南区未成年人保护教育实训基地进行揭牌仪式。市民政局儿童福利科科长区影波、柳南区民政局局长唐文、柳南区太阳村镇镇长廖忠毛及柳南区食品安全行业协会10共建企业参与揭牌仪式

柳南区未成年人保护教育实训基地位于太阳村镇山湾村,依托螺蛳粉原材料基地——千亩螺蛳养殖示范基地、现代化蔬菜生产基地等,探索以“社会融合、文明共建”的模式,为辖区未成年人开展传统民俗文化教育、农耕文化教育、螺蛳粉文化教育四季果蔬采摘、农事体验、研学教育等活动。柳南区民政局局长唐文强调,企业勇于担当社会责任,奉献爱心,积极参加孤贫留守儿童结对帮扶活动,采取多种形式,从思想、生活、学业方面给帮扶孩子以关爱,让他们充分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增强他们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

柳南区食品安全行业协会共建企业捐赠了、油、书包、螺蛳粉等爱心物资,共慰问36困境儿童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