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江区首个“物业+养老服务”站签约运营

来源: 柳江区民政局  |   发布日期: 2021-03-08 16:38    |  作者: 柳江区民政局

为充分发挥物业服务企业常驻社区、贴近居民、响应快速等优势,推动和支持物业服务企业积极探索物业服务+养老服务模式,35日,柳江区养老服务促进中心与柳州市恒泰物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九曲名邸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委托运营管理服务协议》,开启了柳江区第一个物业+养老服务模式试点探索。

202011月,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民政部等6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推动物业服务企业发展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的意见》(建房〔202092号),鼓励和支持物业服务企业参与到居家养老服务中,让物业服务企业为老年人提供全托、日托、上门、餐饮、文体、健身等方面的服务,提高养老设施使用效率,物业服务+养老服务模式,有助于补齐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设施短板,切实增加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有效供给更好满足广大老年人日益多样化多层次的养老服务需求着力破解高龄、空巢、独居、失能老年人生活照料和成照护难题,促进家庭幸福、邻里和睦、社区和谐。

九曲名邸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位于柳东社区九曲名邸小区内,于202012月建成,居家养老服务用房约70平方米,各项设施基本满足为老服务保障,物业服务公司管理服务团队的加入,将小区物业服务和居家养老服务有机结合,小区文娱活动和敬老活动同步开展,提高了养老服务设施的使用效率,为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服务探索了新的途径。

下一步,柳江区将持续总结分析物业+养老服务的成效,争取将探索、实践出成熟的模式,加以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