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消防知识培训 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来源: 三江侗族自治县民政局  |   发布日期: 2021-03-18 16:33    |  作者: 三江侗族自治县民政局

为全面提升单位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火场逃生技能及处理突发事故的能力,317上午三江县民政局邀请南宁市消防培训中心老师在县福利中心五楼会议室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全局干部职工及政府购买服务人员县久元养老院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过程中,授课消防老师结合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的重特大火灾事故案例,用火灾事例视频图片等素材,就火灾发生的原因、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逃生自救的各种技能、灭火器的正确使用等进行了深入宣讲。用一个个“血的教训”警示大家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积极主动做好单位和家庭的消防安全工作,并现场演示灭火器、防毒面具、灭火毯等消防器材使用方法。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全体干部职工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增加了实践操作经验。大家纷纷表示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时刻警惕消防隐患,做到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确保全县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