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 担当作为——努力开创鱼峰区民政工作新局面

来源: 鱼峰区民政局  |   发布日期: 2021-03-05 16:24    |  作者: 鱼峰区民政局

2021年34午,鱼峰区召开2021年鱼峰区民政重点工作布置会暨“五社联动”工作推进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区民政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学习传达柳州市民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鱼峰区民政工作成绩,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布置2021年鱼峰区民政重点工作任务,部署推进“五社联动”工作鱼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燕出席会议并讲话。鱼峰区各镇、各街道分管领导和民政办主任民政局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0年鱼峰区民政工作成绩。2020年,我区民政系统坚持“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工作宗旨,经过民政系统全体人员的努力,民政民生工作进展顺利,各项业务协调发展,克难攻坚、勇于担当,民政工作多点发力,全面提质增效:特别在创新社会救助形式惠民生、启动广西康复辅具社区租赁试点、社会组织孵化服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残疾人补贴发放、统计规范化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会议布置2021年民政重点工作任务,根据《2021年全市民政工作要点》,总共有十大项39小项,其中,重点是:要持续完善社会救助制度,实施分层分类救助,并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要进一步完善社会福利体系,做好特殊群体的关爱服务;要建立健全基本养老服务体系,推进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要全面深化和推进社会专项事务管理;要进一步推进“五社联动”加强城乡治理和服务创新;进一步完善共治共建共享的基层治理格局等,不断夯实民政工作基础。

鱼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燕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的我区民政工作取得的成果,并对2021年我区民政事业发展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认清形势,增强做好民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真抓实干,合力做好鱼峰区民政工作;三是凝心聚力,确保民政工作取得实效。

同时强调,要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柳州市民政局的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真抓实干的作风、扎实有效的举措,廉洁自律、严格把关、齐心协力、砥砺奋进,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努力开创鱼峰区民政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