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福康工程”项目为柳城县困难残疾人排困解难做“足”功夫

来源: 柳州市民政局  |   发布日期: 2021-03-26 11:31    |  作者: 柳州市民政局

今年3月,柳城县获得自治区民政厅的广西“福康工程”项目部分名额。本次广西“福康工程”主要针对该县建档立卡贫困户、特困人员和低保家庭中的下半身肢体残疾的对象免费配置假肢。该项目是自治区民政厅的惠民政策之一,主要是切实保障困难残疾人的基本生活权益,增加他们的生活和工作能力。

广西“福康工程”项目为困难残疾人排困解难做“足”功夫。3月2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假肢康复中心项目工作组到柳城县对经过前期摸底排查的19名残疾对象开展假肢适配实地筛查工作,最终确定14名残疾对象符合本次假肢配置条件。这14名残疾人于当日由工作组统一安排前往康复中心接受假肢配置服务。此次“福康工程”项目获助的对象,配置假肢服务,期间的住宿和往返交通费用全免,预计获助资金达29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