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县民政局召开股室负责人述职述廉报告会

来源: 三江侗族自治县民政局  |   发布日期: 2021-01-22 17:00    |  作者: 三江侗族自治县民政局

为推进联动“三个责任”一体推进“三不”试点工作向纵深发展,1月19日,三江县民政局召开了机关股室及二层机构述职述廉报告会,会议由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龚志强主持,县纪委派驻政府办公室纪检组组长梁日昌、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室及二层机构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上,各股室及二层机构负责同志逐人从政治思想、履职尽责、作风建设、廉洁自律和年度工作完成情况作了报告,本着总结经验、找准不足、砥砺奋进的思路,探索工作方式方法和差距,制定下步工作目标;龚志强同志对各股室及二层机构负责人的述职述廉报告进行了逐一点评,他在总结时指出,各股室及二层机构负责人以实事求是的态度作了认真、全面、准确的报告,民政工作繁重,民政人发扬了“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工作作风,默默付出了辛勤的劳动,成绩可圈可点,值得点赞。

派驻政府机关纪检组组长梁日昌同志对本次股室及二层机构负责人述职述廉报告会给予高度肯定,同时,对全体民政干部职工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更好地发挥民政工作在社会救助兜底保障的职能作用。二要树立长期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创新思想,创新方法,顺应新时代民政工作的要求。三要强化担当意识,主动作为,密切配合,狠抓落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狠劲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四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强化纪律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始终做到严于律己,依法办事。

会后,龚志强同志还组织学习了近期县纪委通报的扶贫领域腐败与作风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员干部酒驾等违纪违规典型案例;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以《通报》中发生的违纪违规案例为鉴,提高认识,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坚决杜绝违纪违规的问题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