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树相伴,魂归大地眠—柳州市举办2024年节地生态安葬活动

来源: 柳州市民政局  |   发布日期: 2024-03-28 18:00   

3月28日上午,柳州市2024年节地生态安葬活动分别在西山梦园墓园、福山人文纪念园举行。柳州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华、廖保健分别出席活动并致辞。

本次活动旨在大力推进绿色殡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号召群众于老人在世时尽心尽孝,摒弃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的做法,让逝者有尊严,生者得慰藉。本次花葬活动共247具逝者的骨灰分别集中安葬在西山梦园墓园和福山人文纪念园的公益花葬区,与鲜花融为一体,回归大自然。

公益花坛葬作为一种融入自然的安葬方式,既满足了让逝去的亲人“入土为安”的愿望,又让生命延续更多的绿色。据统计,自2015年我市举办节地生态安葬活动以来,已有1720位逝者骨灰采取花葬形式安葬。

近年来,我市以节地生态安葬活动为抓手,持续推进全市殡葬改革发展,在“惠民殡葬、生态安葬、文明祭祀”等方面深化改革,大力倡导文明节俭治丧、节地生态安葬、绿色低碳祭扫,让“节地生态、回归自然”的安葬理念走进千家万户。

下一步,我市将以开展节地生态安葬活动为契机,持续推进全市殡葬改革发展,建设惠民、绿色、文明殡葬,办好人民群众“身后事”,满足人民群众“逝有所安”需求,引导越来越多的柳州市民接受和参与到绿色殡葬、文明殡葬的具体实践中来,让“绿水青山”造福子孙后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