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

来源: 柳州市民政局  |   发布日期: 2024-01-02 19:3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1月2日上午,市民政局举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党风廉政教育党课。市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办公室、财务、后勤等重点岗位工作人员约180人参加。


廉政教育党课现场


会议由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华主持。钟华指出,2024年新年度上班的第一天就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党课,目的是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理想信念,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逐步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为新年度工作提供政治和纪律保障。


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华主持会议


会上,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黄秀丽进行了专题授课。黄秀丽从当前全市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概况入手,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分析了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主要表现形式及原因,以案说法、以案明纪,教育引导与会全体人员要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


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

纪检监察组组长黄秀丽进行专题授课


黄秀丽强调,为政之要,莫先乎人;成事之要,关键在人。党的干部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中流砥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要结合典型案例,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坚持以案示警以案为鉴,不当政治意识、政治规矩的“自由人”“局外人”“特殊人”,守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要树立政治导向、突出实干导向、坚持廉洁导向,自觉向正面典型、先进人物学习,见贤思齐,汲取养分,涵养精神,正心修身,砥砺品格,做到“六讲六严”,自觉做忠诚干净担当、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好干部。


廉政教育党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