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民政局召开2023年全市民政年中工作会议

来源: 柳州市民政局  |   发布日期: 2023-07-31 18:05   

柳州市民政局召开2023年全市民政年中工作会议。市民政局局长王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华主持会议。市民政局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民政局、新区社会事务局局长和办公室主任、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办公室主任、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市民政系统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以“一个品牌、六项示范、八项重点工作”为抓手,不断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创新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持续提升基本社会服务水平,民政事业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柳州市在全国第二批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综合创新试点工作交流会上作典型发言;柳州市社会救助、社会工作、儿童福利、行政执法等工作先后在全区民政系统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柳州市社会福利院邱丽芸同志荣获全国“养老服务先进个人”称号,并作为唯一受表彰的先进个人代表在全国养老服务工作表彰会上作交流发言。融安县“议事协商‘123’机制”获评为2022年度全国社区治理优秀案例



会议强调,下半年要紧盯年度目标任务,社会救助要在精准施策上下功夫分层分类落实政策,适当提高低保平均补助水平健全完善城镇困难职工常态化帮扶工作机制养老服务要在优化供给上出实招确保年底实现乡镇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覆盖率达40%以上打造街道为老服务综合体示范点10新增长者饭堂助餐服务站点25个,完成养老服务管理人员和护理员培训1000人次以上完成特殊困难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1500儿童福利要在提质转型上求突破选择10个乡镇(街道)困境儿童救助保护站试用五套服务标准和操作手册推动乡镇(街道)困境儿童救助保护站建设和星级评定基层治理要在路径举措上强创新开展示范社区建设推进智慧社区试点建设。实现乡三级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全覆盖,制定社区社会组织建设管理服务团体标准。继续探索农村互助关爱服务新模式,开展农村社工人才奖励工作推进慈善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社会事务要在管理服务上提效能持续推进全国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综合创新试点,打造适老辅具柳州服务模式”。完成我市婚俗文化馆的施工建设和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的搬迁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民政系统党员干部要以更高的站位强化政治引领、以更强的担当加强自身建设、以更大的格局推动创先争优、以更实的举措提升工作协同,扎实抓好民政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会上,柳城县、鹿寨县、柳北区、城中区民政局作经验发言,其余县(区)民政局、新区社会事务局作书面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