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学习促提升 集思广益解难题 —— 柳州市救助管理站开展“我为救助发展献一计”主题系列研讨活动

来源: 柳州市民政局  |   发布日期: 2023-04-17 09:05   

为进一步推动救助管理工作高质高效发展,提高干部职工查找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切实解决救助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4月开始,市救助管理站以党建为引领,开展“我为救助发展献一计”主题系列研讨活动。

4月17日,在首次研讨中,党员干部们围绕“如何提高街面劝导成功率”这一主题,采用行动学习的方式,运用头脑风暴法、团队列名法收集观点进行归类,分析了目前“流浪乞讨人员街面劝导成功率不高”的原因,再采用鱼骨图法来梳理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找出解决问题的对策。研讨现场热烈有序,党员干部们积极发言,表达不同观点。






研讨活动后,党支部书记徐立波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大家运用行动学习法在破解此次街面劝导成功率低方面取得的成效,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形成良好的行动学习氛围,继续通过“我为救助发展献一计”主题系列的研讨活动,依靠集体智慧找到更好的措施运用到具体救助业务工作中,促进工作有效提升。






通过此次活动,市救助管理站党员干部对新形势下救助管理工作的困难与发展有了更深刻的理解,通过群策群力、集思广益,找到了推动救助工作提质增效的新办法新举措。下一步,市救助管理站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科学谋划,把“行动学习”的方法成果同“柳小明”品牌有效衔接、深度融合,让行动学习真正为救助业务发展“赋能增效”,推动救助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