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慈善总会第六次会员大会圆满举行!

来源: 柳州市民政局  |   发布日期: 2022-12-30 19:55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卢柳屏出席大会并讲话

12月29日,柳州市慈善总会第六次会员大会在文昌会议中心召开。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卢柳屏出席大会并讲话,广西慈善总会秘书长李世初到会并致贺词。大会选举柳州市民政局局长王红为柳州市慈善总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

柳州市慈善总会第六次会员大会现场

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了柳州市慈善总会第五届理事会四年来的工作成绩,审议通过了总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章程修正案等。

经过投票选举,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市民政局局长王红当选为理事会会长。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署祥,李宁基金会副主席李进,建行柳州分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张轲,中国移动广西公司柳州分公司副总经理林捷,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李丽明,柳州市民营企业协会会长罗岸峰,升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全謏闻,市民政局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科科长韦旖旎8名同志当选为副会长,葛毅当选为秘书长;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科(社会组织执法监督科)科长刘钦安当选监事会监事长。

卢柳屏副市长代表柳州市人民政府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充分肯定了柳州市慈善总会所取得的成绩。她希望柳州市慈善总会在新一届理事会带领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围绕中心工作、服务社会大局,凝聚各方力量积极营造慈善事业发展的良好生态,积极为奋力开创新时代新柳州建设新局面贡献慈善力量,推动我市慈善事业再上新台阶。

广西慈善总会李世初秘书长到会祝贺并致辞

世初秘书长在致辞中肯定了柳州市慈善总会坚持“让捐助者舒心,让受助者暖心,让社会放心”的理念,广泛开展扶老、扶困和助学、助医、助残活动的做法。他希望双方之间在新的发展阶段继续保持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各级慈善组织网络优势,带动联合募捐、联合救助、联合宣传,形成整体合力,培育慈善品牌,加快以慈善项目为纽带的全区慈善会系统化进程,推动我区慈善事业向更深领域、更广范围发展。

柳州市民政局局长王红当选理事会会长

王红会长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慈善事业的重要论述,坚持慈善为民,确保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在慈善总会得到全面贯彻落实,为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奉献力量。坚持服务大局,着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成立柳州市社会工作发展和城乡社区治理(乡村振兴)专项基金,弘扬慈善文化,抓好慈善资金募集,创新慈善方式方法。坚持守正创新,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为遵循,完善内部治理,做好信息公开,扩大与各地市慈善组织的交流合作,加强领导班子和工作队伍建设,努力塑造班子成员忠诚担当、奋发有为的良好形象,增强总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为优秀分会和突出贡献单位颁奖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颁奖仪式,上汽通用五菱分会、柳州晚报分会、柳州开元寺分会荣获“优秀分会”奖;李宁基金会,柳州市女企业家商会,柳州市螺蛳粉协会,升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西柳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壮族自治区花红药业集团股份公司,广西景钲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柳州市白莹劳保用品有限公司,柳州市商贸供应商协会,广西龙城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荣获“突出贡献单位”奖。

来自全市的会员代表、爱心单位、爱心人士代表及媒体记者1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