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为民暖民心 新春佳节送温暖——市民政局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 柳州市民政局  |   发布日期: 2022-01-14 18:13    |  作者: 柳州市民政局


春节将至,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着力推进民族团结创建工作深入基层,1月13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罗立明一行到三江县林溪镇弄团村开展“送温暖、访群众、办实事”活动,为挂点联系村脱贫户和未解除风险的监测对象、挂点村委、驻村工作队员们送去新春佳节的慰问与关怀。

柳州市民政局到弄团村开展“送温暖、访群众、办实事”春节慰问活动,召开座谈会

罗立明书记一行与林溪镇相关人员召开了座谈会,听取弄团村第一书记汇报上一年度驻村帮扶工作情况,并就2022年乡村振兴和民族团结创建工作进行指导和部署。在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的深入交流中,罗立明书记肯定了他们一年来的努力和成果,鼓励他们在新的一年继续发扬脱贫攻坚精神,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头为乡村振兴工作贡献民政新力量。

左 | 罗立明书记带队到帮扶家庭送去春节慰问

右 | 钟华副局长带队到帮扶家庭送去春节慰问

随后,各慰问组分别到帮扶家庭送去春节慰问。每到一户,慰问组都与乡亲们亲切交流,关心他们身体和生活状况,了解他们存在的困难,送上米、油等慰问品和新春佳节的美好祝福,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努力用双手创造更好的生活。

柳州市民政局到弄团村开展“送温暖、访群众、办实事”春节慰问活动

此次帮扶慰问活动传递了市民政局对困难群众关和驻村工作队员的关心与支持,坚定了队员们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信心与决心。新的一年,市民政局将继续发挥民政兜底性民生建设职能,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柳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