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 民族团结勇争先

来源: 柳州市民政局  |   发布日期: 2021-05-15 18:00    |  作者: 柳州市民政局

5月15日上午,市民政局机关工会运动队由局长王红、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黄丽波带队,参加2021年市直机关职工民族体育健身趣味运动会。


开幕式现场,全体队员身着少数民族服装,挥舞着五星红旗入场。运动会在欢声笑语、团结热情的氛围中拉开序幕。


市民政局机关工会运动队参加了携手共进(集体跳大绳)、民族团结(滚铁环)、团结一心(挑扁担)、壮美广西(抛绣球)、齐心协力(板鞋竞速)5个项目,队员们团结协作、顽强拼搏、奋勇争先。




“一会儿跳大绳比赛咱们别着急,一个一个进,一定要稳。”比赛还没有开始,领队就开始叮嘱队员们,谋划着如何取胜。

回想比赛过程,“最激动的就是我们全体队员都跳过大绳,裁判宣布我们的成绩是152个的那一刻。不论是摇绳的人还是跳绳的人,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靠着团结的力量圆满完成了任务”。



滚铁环、挑扁担、抛绣球,队员们按照分工,互帮互助,顺利完成项目。



板鞋竞速现场,队员们喊着整齐划一的口令“一二、一二”迅速前进,以绝对优势取得胜利。



经过激烈的角逐,市民政局机关工会运动队获得了季军的好成绩。队员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既传承了团结互助、顽强拼搏的体育竞技精神,又促进了各民族的交融、加深民族兄弟之间的感情交流,更体现了民政干部职工积极向上、团结一心的良好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