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柳州市民政局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暨“各族人民心向党·公益阅读守初心”读书活动

来源: 柳州市民政局  |   发布日期: 2021-05-14 18:05    |  作者: 柳州市民政局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情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和光辉历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引导市民政系统各族干部职工深入了解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营造浓郁阅读氛围,5月14日上午,柳州市民政局在五月花书吧开展2021年柳州市民政系统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暨“各族人民心向党·公益阅读守初心”读书活动,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民政系统工会各基层工会主席、民政系统妇委会委员共计5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市民政局局长王红进行动员讲话

活动首先由柳州市民政局局长王红进行动员讲话,并宣布柳州市民政系统全民阅读活动正式启动。王红局长强调,开展读书活动,既是市民政系统一以贯之的固定动作,更是今年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重要环节。系统内全体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阅读的力量,特别是红色经典对人一生的塑造的深远影响,认认真真开展好全民阅读活动。



赠书仪式

赠书仪式上,市民政局局长王红、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黄丽波、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华、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廖保健、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署祥将《地火燎原》等红色读物赠予局属党支部书记们,希望各党支部能充分结合目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实际,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读书月、分享交流、经典诵读、读书征文等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全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向五月花书吧捐赠书籍一批

慈善公益人人参与,奉献爱心从我做起。在五月花书吧会长陈燕飞的号召下,市民政局带头向五月花书吧捐赠了一批书籍,将爱心进行传递,让知识得到传承。


民族朗诵《忆百年党史,奋进壮乡新征程》

“ 1921年,南湖烟雨中,一艘小小的红船,承载着大大的梦想,开启前进的航向……”4位党员同志穿上民族服饰,深情朗诵《忆百年党史,奋进壮乡新征程》。蓝天有了白云才会更加美丽,青山有了丛林才会更加翠绿,大地有了庄稼才会更加富饶,江河有了船只才会更加宽畅,广西有了各民族的团结奋斗,才会焕发出旺盛的力量。与会同志聆听民族朗诵,追忆党史百年,歌颂辛勤奋斗,展望壮美广西。


诵读《中国共产党简史》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在共享读书环节,大家围坐在桌前,依次诵读《中国共产党简史》,回顾全民族抗日战争历史。这种新颖的阅读模式受到了一致好评,纷纷表示共享阅读加深了参与感和获得感,阅读的魅力得到充分体现。


党员同志谈感悟

诵读完毕后,党员代表上台分享共读《中国共产党简史》心得体会。其后,每位同志用一两句简短的话语交流今天的读书感悟。大家表示,今年我们将迎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给我们以深刻启示,让我们身临其境的感受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有多么的艰辛和不易。


近年来,市民政系统通过开展阅读分享、优化阅读书目、完善阅读设施、加强宣传报道等措施,推动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开展,干部职工工作作风明显转变,有力推动了我市民政工作全面发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绩。近期,市民政系统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各党支部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读书分享会等形式,组织开展党史故事大家讲、党史知识大家答、党员心声大家谈、党史阵地大家建等系列活动,营造了浓郁的书香民政氛围。下一步,市民政局将持续推进书香民政建设工作,继续谱写柳州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市民政局党史学习教育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