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项目完成验收

来源: 柳州市民政局  |   发布日期: 2021-04-08 20:16    |  作者: 柳州市民政局

4月6日、7日,柳州市民政局组织部分市本级社会组织代表到三江县、融水县就2020年社会组织认领的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项目进行现场验收。

在三江县林溪镇冠洞村冠小屯,项目验收人员在老年协会办公楼查看了关心留守老人爱心项目建设情况,涉及的厨房、卫生间改造已经完工,也购买了老人就餐所需的餐桌餐椅。该场地每周举办几次小型文化活动,每月举办1-2场大型文化活动,极大丰富了680余名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三江县丹洲镇西坡村大寨屯现有村民218户,968人,因原水源头水量少,难以保证大寨屯村民冬季日常饮水,通过新建1座水源过滤池,铺设2500米饮水管道,与原有的蓄水池对接,有效解决了该屯村民饮水困难问题。

三江县丹洲镇六孟村呈甲屯、孟公屯的巷道硬化项目,新修了巷道9条,将水泥路修到了两屯村民家门口,大大方便289名村民出行,带动了产业发展。

融水县苗家小镇小学农村留守儿童之家建设项目,占地100余平方米,包含墙面设计装修、铺设地板胶、购买书柜桌椅和宣教设备等,为该校211名农村留守儿童搭建了集课外阅读、休闲娱乐、亲情视频于一体的爱心园地。

通过查看项目现场和经费使用情况,4个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项目均已完工。参与项目验收的社会组织代表纷纷表示,此次项目验收使他们深刻认识到参与乡村振兴建设是社会组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实践,是履行社会责任的有效途径,是展现社会组织形象的有效平台,下一步将继续发挥自身的资源优势,解决乡村发展难题,为我市乡村振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