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生态安葬理念 弘扬文明祭扫新风】柳州市召开2021年清明节工作新闻发布会

来源: 柳州市民政局  |   发布日期: 2021-03-30 12:00    |  作者: 柳州市民政局

3月29日下午,柳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柳州市民政局联合召开2021年柳州市清明节工作新闻发布会。市民政局、市公安局、市卫生健康委、市消防救援支队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发布会介绍我市清明节疫情防控及文明祭扫、治安秩序、交通疏导、消防安全等相关工作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2021年柳州市清明节工作新闻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上,市民政局王红局长介绍了今年清明节工作的主要特点、工作安排和部署、工作原则和工作重点。她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部署,重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抓好服务保障工作,倡导文明殡葬新风,强化祭扫宣传引导,全力保障清明祭扫活动平安有序。

市民政局王红局长在发布会上介绍全市清明节工作总体安排


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胡学林介绍了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强调祭扫人员要执行佩戴口罩、查验“健康码”、测体温等常态化预防措施,低风险区返乡祭扫不需要提供核酸检测证明。市公安局治安警察支队副支队长杨立光从强化工作部署、强化隐患整治、强化巡逻防范、强化网络安全管理、强化现场秩序管理五个方面介绍了市公安机关今年清明节的安保工作,交警支队机动大队周胜副大队长介绍了清明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控情况及墓区周边交通疏导有关措施。市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科魏巍科长介绍了清明节期间消防安全有关要求,提醒广大市民扫墓祭祖要文明祭祀、注意防火安全。

市卫健委、公安局、消防救援支队等部门领导出席会议并发言


会上,市民政局钟华副局长代表市委文明办、市民政局、市卫生健康委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2021年柳州市文明祭扫、弘扬新风的倡议。

市民政局钟华副局长主持会议并发出清明节倡议


最后,市公安局、市民政局负责同志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清明将至,我们呼吁广大市民群众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合理安排祭扫时间,尽量错峰出行,采取网络祭祀、居家追思等低碳文明祭扫方式缅怀先人、寄托哀思,树立生态安葬理念,弘扬文明祭扫新风,共同度过一个绿色、文明、安全、和谐的清明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