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大健康产业规划调研组来柳开展调研

来源: 柳州市民政局  |   发布日期: 2021-03-30 11:42    |  作者: 柳州市民政局

为贯彻落实广西大健康和文旅产业工程指挥部工作部署,科学编制《广西壮族自治区大健康产业规划(2021-2035)》,由自治区民政厅养老服务处黄孚乔副处长带队,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社会研究所(规划编制课题组)专家和民政厅养老服务处相关工作人员一行4人于3月29日到柳州开展调研。柳州市大健康和文旅产业工程指挥部大健康产业部召集单位,市民政局副局长廖保健陪同调研。

       3月29日上午,市民政局作为大健康产业部牵头单位,组织了市工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健委等14个大健康产业部成员单位及3家大健康企业负责人与调研组进行座谈交流。会上双方就柳州市大健康产业发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发展规划及建议进行了沟通交流,调研组专家对我市推动大健康产业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中国-东盟(柳州)旅游装备产业园、中国-东盟(柳州)旅游装备展示体验园、螺霸王洛维螺蛳粉产业园和柳州市白云颐养中心,重点了解了我市装配式建筑及旅游装备制造产业的发展情况、大健康食品产业发展情况和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情况。调研组表示,柳州市发挥工业城市优势,围绕大健康和文旅制造业、健康食品、养老产业等领域,积极打造具有柳州特色的大健康产业基地,探索大健康产业发展“柳州模式”,为编制自治区大健康产业规划提供了宝贵的柳州经验。

调研组实地考察中国-东盟(柳州)旅游装备产业园

调研组实地考察中国-东盟(柳州)旅游装备展示体验园

调研组实地考察螺霸王洛维螺蛳粉产业园

调研组实地考察柳州市白云颐养中心

调研组实地考察柳州市白云颐养中心

       2020年以来,柳州市在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大健康和文旅产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市委、市政府组建市大健康和文旅产业工程指挥部,克服新冠疫情困难,扎实稳步开展各项工作,高速推动柳州市大健康产业发展。截止2020年12月底,柳州市大健康和文旅产业工程总投资项目共80个,总投资金额647.34亿元,年内计划投资75.25亿元,年内累计投资117.53亿元,完成率156.19%。新开工项目27项,总投资349.18亿元,年内计划投资24.30亿元,年内累计完成投资47.62亿元,完成率195.97%。57个重大项目总投资634.27亿,年内计划投资70.77亿元,年内累计投资111.79亿元,完成率157.96%。实现了三大重要指标的全面破百,并向更高质量冲刺。

       下一步,柳州市将继续加强产业招商引资力度,争取各方资源,积极打造柳北工业园区、鱼峰区工业园区、柳东新区产业园、北部生态新区产业园等四个核心产业园。依托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和生态优势,紧盯重大项目,积极抢抓重大发展机遇,主动对接国家战略,争取上级政策支持,进一步推动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