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全员参与 齐心共筑平安环境——市社会福利院为院民举办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 柳州市民政局  |   发布日期: 2021-01-20 16:42    |  作者: 柳州市民政局

冬春期间是火灾多发高发季节,作为人员密集场所,市社会福利院冬季安全防火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切实抓紧抓好,为了让入住院民增强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用电知识,该院于1月19日下午组织开展了“塑造和谐院区,科学安全用电”院民安全知识讲座。

活动中,该院专业社工通过PPT讲解用电安全知识,播放用电安全小视频等形式,让参与活动的院民深入浅出了和掌握安全用电和自我防护知识。活动还设置了抢答环节,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巩固所学的消防安全知识。院民积极举手答题:“这个知识我知道,我们手湿的时候不能够去插电或者触摸开关,水是导电,容易引起触电,危害我们的健康”“发现其他人触电需要用绝缘物体让他和电源分开”“电器着火的时候需要先断电,然后用干粉灭火器灭火,我们消防演练还学过使用灭火器呢,现场气氛热烈,收到了良好的成效。

院民柳京霜表示,参加用电知识讲座使他学到很多安全知识,希望院内多举行类似的讲座。分管安全的熊远明副院长讲座中指出,此次讲座结合当前社会福利院“大家庭”实际,我们生活中的用电安全知识,看起来很简单,但是安全用电才能保护“家人”,他希望院民朋友认真学习安全知识和个人安全防护知识,在生活中加强防范意识,从自身做起,严防火灾发生。

2021入冬以来,市社会福利院加强管理,确保消防安全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严格执行该院24小时值班制度和行政人员夜间查岗制度,开展了职工今冬明春消防安全培训全院安全大排查,集中约谈了2021年政府采购单位。此次讲座的开展,将安全宣教和培训扩大到了全院院民,进一步规范院内供养人员的安全用电全力预防和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打造安全、文明的生活环境,确保全院职工和供养人员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