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困境儿童服务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来源: 柳州市民政局  |   发布日期: 2020-11-27 17:15    |  作者: 柳州市民政局

为全面宣传柳州民政惠民工作及儿童福利政策,引导更多爱心人士关心、支持和参与儿童福利工作,11月26日上午,柳州市民政局举办柳州市困境儿童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市民政局、市人民检察院相关领导同志,市儿童福利院、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各城区民政局儿童福利工作负责人以及城区各社工站项目负责人共三十余人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宁理龙主持。

市民政局局长王红出席仪式并讲话。王红指出,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做好儿童福利工作,加强对重点困境儿童的关爱帮扶,柳州市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努力打造“点面结合”的困境儿童深度关爱体系,创建柳州市困境儿童服务中心就是其中的“关键点”。通过购买服务引进专业力量,在中心内设置特殊困境儿童帮扶社工站和司法社工站,联动全市公检法司部门、医疗卫生部门、残联、团市委、妇联及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人士的资源,为各类重点困境儿童及孤残儿童提供专业性和针对性的心理干预、社会适应、成长关爱、权益维护和法律援助服务。借此困境儿童服务中心成立之际,希望通过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保障我市困境儿童健康成长。

随后,市民政局王红局长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文代钊共同为柳州市困境儿童服务中心揭牌。柳州市困境儿童服务中心的正式成立将为我市困境儿童提供更深层次的关爱保障服务,有助于推动我市儿童福利事业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