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白卡”进社区进家庭 搞懂五类惠民政策

来源: 柳州市民政局  |   发布日期: 2020-11-24 17:41    |  作者: 柳州市民政局

近年来,柳州市已经实行了养老服务、残疾人补贴、儿童福利、低保救助和基层治理与服务与广大群众息息相关的政策措施,但很多群众对民政政策还不太了解,遇到问题不知道咨询哪里,甚至遭遇拒、冷、慢等情况。对此,柳州市民政局在民政惠民活动月中开展民政政策明白卡进社区进家庭活动。

民政政策“明白卡”,汇总养老服务、残疾人补贴、儿童福利、低保救助和基层治理与服务等各项民政惠民政策,是一份简明精练的惠民政策浓缩本,以一问一答的形式,生动活泼介绍惠民政策的服务对象、申请流程、补助标准等。“明白卡”一方面方便广大群众了解和掌握民政惠民政策,解决群众对政策的疑惑,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另一方面有助于民政干部吃透、掌握民政补助相关政策,准确、便利开展工作。

据统计,各县区组织发放“明白卡”3万多份,切实达到了以活动促工作、以活动提服务质量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