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匠心 砥砺前行——2020年柳州市社会福利院养老护理员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来源: 柳州市民政局  |   发布日期: 2020-11-02 10:05    |  作者: 柳州市民政局

10月29至30日,柳州市社会福利院举办了第三届养老护理员技能大赛。此次技能竞赛是2020年柳州市“民政惠民服务月”系列活动之一大赛得到市民政局的高度重视,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宁理龙同志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市民政局养老服务科以及市养老服务促进中心派出代表观摩,全院三支队伍共67名选手参加了竞技。

开幕式上,宁党组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大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该院强化技能培训着力推进职业技能水平取得的良好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勉励参赛选手弘扬新时代工匠精神,通过技能比赛提升技能,赛出水平、赛出风格随后,大赛按照最新的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方案实施,以新的方式、新的内容对养老护理员队伍进行检验:操作技能全程模拟日常工作情境,着重突出考核日常护理服务操作流程规范包括生活照料、基础照护、康复护理3个模块的6个操作技能项目,重点考核参赛选手的操作执行能力、知识应用能力、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及人文关怀素质等。大赛还特邀广西科技大学医学部护理学教授杨桂芝担任裁判长经过两天激烈角逐,评选出了A、B组一、二、三等奖共12选手以及团体奖。

护理质量是一个机构发展的重要支撑,更是一个行业快速发展的原动力。从2018年开始,柳州市社会福利院强化技能培训,现已连续举办了三届全院护理员技能竞赛,通过以赛促练,该院职业培训体系不断完善、服务质量明显提升、一批优秀拔尖人才在各级职业大赛中脱颖而出、屡获殊荣,为市社会福利院和柳州市养老服务行业赢得荣光。其中在自治区职业技能大赛中获集体奖一次、个人奖4人次,在柳州市职业技能赛中获得个人奖7人次,特别在2020年市社会福利院选派5名选手参加柳州市第六届农民工技能大赛,有4人获奖,获得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1人的好成绩;选派2名选手参加广西第二届“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妇女劳动技能竞赛,双双拿下一等奖的好成绩。三年来,共有15人获得专业技术晋升,一批年轻的护理人员担任班组专业带头人,梯次人才储备基本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