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高龄补贴政策明白单

来源: 柳州市民政局  |   发布日期: 2021-01-21 10:43    |  作者: 柳州市民政局

柳州高龄补贴政策明白

一问:哪些人可以申请高龄补贴?

答:具有柳州市行政辖区内户籍且年满80周岁(含8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

二问:高龄补贴的标准是多少?

答:80至89周岁老年人每人每月享受50元;90至99周岁老年人每人每月享受100元;100周岁以上(含100周岁)老年人每人每月享受300元。

三问:如何申请高龄补贴,具体流程是怎样的?

答:1.老年人或其亲属向其户籍所在地的村(社区)提出申请,需携带①《高龄老年人生活补贴申请表》(一式一份);②本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③户口本原件、复印件;④个人储蓄存折账号复印件。

2. 本人申请,即刻办理;亲属代为申请,村(社区)需入户核实老年人生存状况。村(社区)形成发放名单,并将材料上报乡镇(街道)民政办。

3. 乡镇(街道)民政办对名单进行审批,审批后将发放名单上报县(区)民政部门。不符合条件的,及时退回并告知申请人原因。

4. 符合条件的,县(区)民政部门通过金融机构实行社会化发放,高龄补贴当月申请当月起计发;当月申请未能及时审批当月发放的,次月予以补发。定期在村委(社区)公示栏对补贴资金发放情况进行公示。

四问:领取高龄补贴还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吗?

答:当老人去世或失联时,要及时报告村委(社区)停发高龄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