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汇编——社会工作、慈善、志愿服务类

来源: 柳州市民政局  |   发布日期: 2022-12-13 16:29   

一、问:已考取社会工作职业资格证书,有相关的人才奖励吗?

答:在柳州市从事社会工作(指在我市所属事业单位、城乡村(居)民自治组织、社会服务组织、基层社会服务部门,以及在柳州市社会组织登记机关登记的公益慈善类、城乡社区服务类社会组织及各类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中工作)连续满3年,按照取得助理社会工作师、社会工作师、高级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证书的等级,可获取1500元、3000元、8000元的一次性奖励金。

二、问:小区内有很多废旧衣物回收箱,但是不知道如何甄别其合法性,我该如何正确投放?

答:甄别合法的废旧衣物回收箱有以下三种方式:

1.现场查看,正规废旧衣物回收箱上会公布主要信息主要,包括募捐组织名称、公开募捐资格证书、募捐方案(募捐目的、起止时间及地域、活动负责人姓名和办公地点、受益人、所募废旧物品用途等)、联系电话、监督单位及监督电话、募捐信息查询方法等信息。

2.网站查询,可通过全国慈善信息公开平台慈善中国cszg.mca.gov.cn)查询相关单位是否为具有公开募捐资格的慈善组织。

3.电话查询,可向县级以上民政部门进行电话咨询。

三、问:注册志愿具体流程是什么?

答:1.手机端操作方式:关注桂志愿云公众号点击左下角桂志愿,进入页面后点击志愿者注册,按照提示操作即可注册。

2.电脑端操作方式:浏览器搜索桂志愿https://gxguizhiyuan.com),进入页面后点击右上角志愿者注册,按照提示操作即可注册。